欢迎访问上海学生创新创业服务平台

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 | 大学生创业基金举行资助项目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2018-11-15 00:00:00



2018年11月11日下午,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玉佛禅寺觉群大学生创业基金”2018年度资助项目发放仪式,在上海玉佛禅寺隆重举行。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倪闽景,上海玉佛禅寺方丈觉醒大和尚,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姚宗强,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副书记戴冰,普陀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办主任陈建龙等出席活动。资助项目发放仪式由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陈华主持。


为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积极支持大学生创业,在觉醒大和尚的倡导下,上海玉佛禅寺出资1000万元人民币,联合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市教委、团市委于2009年共同启动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玉佛禅寺觉群大学生创业基金项目。


本年度基金会共资助了21个创业项目,资助总额达233万元,项目类型涵盖科技类、文创类、营销服务类、公益服务类等。


资助项目发放仪式上,上海玉佛禅寺方丈觉醒大和尚首先致欢迎辞,对与会嘉宾表示感谢。


资助项目签约环节,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徐雄心代表基金管委会与资助项目申请人代表进行签约,并由市教委副主任倪闽景,上海玉佛禅寺方丈觉醒大和尚,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姚宗强,团市委副书记戴冰,普陀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办主任陈建龙等人为2018年受资助的21个项目授牌。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倪闽景发表讲话


随后,各位与会领导为大力支持本年度基金申报工作的七所高校颁发了优秀组织奖,对他们的工作表示肯定,希望未来各所高校更加积极地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



同时,倪闽景副主任再次对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各单位、各部门表示感谢,对所有获奖团队表示祝贺,他强调国家和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鼓励社会组织、公益团体、企事业单位和个人设立大学生创业基金,以多种形式向创业大学生提供资金支持。


此外,基金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搭建更广舞台,营造更好环境,激发更多大学生创新创业。青年学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念,牢记使命,为新时代多作贡献。同时希望获奖团体能够在上海结出硕果,更多有志青年在上海创新创业、绽放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