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学生创新创业服务平台

“觉群杯”创业星选拔计划正式启动啦!

发布时间:2018-05-25 00:00:00

5月25日,“觉群杯”创业星选拔计划启动仪式在上海玉佛禅寺举行。本次系列活动旨在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号召,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带动社会创新创业需求,立足普陀,辐射上海,吸引更广泛的社会资源做好创新创业的服务工作。



“觉群杯”创业星选拔计划由觉群大学生创业基金资助项目评选、创业星选拔、创客大巴、创业培训、公益创业训练营、创业集市、创业成果展等部分构成,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希望通过“觉群杯”创业星选拔计划深入挖掘、整合创业资源,搭建发现、培育和选拔创新创业人才的高质量平台,挖掘上海创业新星及创新项目,切实落实创业服务,多维助力创新创业。


受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理事长、上海玉佛禅寺方丈觉醒大和尚委托,我会理事长春法师和秘书长慧觉法师出席了会议;慧觉法师首先在欢迎词中首先对各位的到来表达了感谢,同时也强调在“玉佛禅寺觉群大学生创业基金”成立10周年之际,总结好过去发展的经验和不足,立足现在,整合各方创业资源;不忘初心,通过尽心尽力推进好创业培训、创业大赛、创业者禅修、十周年成果展及论坛等创业服务工作,吸纳和整合社会各界创业资源,构建一个“你有梦想、我有舞台”“筑梦十年,为创业打call”的高质量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为更多创业者提供帮助和支持,助力更多人完成创业梦想。

仪式中,知名风投机构——巨枫投资创始人纪学锋先生向我会捐赠善款26万元,用于支持“觉群杯”创业星选拔计划的开展,我会理事长春法师代表基金会接受了捐赠;为表示感谢,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学生事务中心周红星副主任代表“基金”管委会为期颁发了爱心捐赠证书。


 

同时,巨枫投资还出资200万元天使资金注入觉群大学生创业基金2016年资助项目——上海禅永服饰有限公司,同时双方也围绕“投资与吸引投资”的话题进行了经验分享,使在场创业者受益颇丰。



   觉群基金2016年资助项目——“企安宝”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吴力飞先生跟大家分享了公司的创业历程和服务,展示了创业之路的艰辛和创业之果的香甜,鼓励在场的创业者坚持不懈,砥砺前行。


在出席活动的12位领导和嘉宾一起按下手印启动之时,预示着“觉群杯”创业星选拔计划拉开帷幕正式启动!同时,参与活动的全体人员也共同见证了创客大巴发车仪式。

而选拔计划的首场路演也将活动再次带入高潮,通过项目展示、专家点评、现场评分等环节,参与现场路演的3个项目均被选为“觉群大学生创业基金”2018年度预资助项目,更充分展示了“觉群杯”创业星选拔计划参与项目的特色和亮点。



随后,创业大巴园区参访,为“觉群杯”创业星选拔计划启动仪式画下了完美的句号。


     本次“觉群杯”创业星选拔计划,将提供更接地气的创业服务,一是链接区域资源服务创业项目,以“觉群”系列品牌活动为媒介,为创业者提供专业政策解答、投资对接、经验分享等服务;二是延伸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手臂,加强与合作单位联系,强化合作平台,力争为创业者提供空间载体、政策目录、平台资源等线上线下一体化秘书式全程服务。

    下一步,大赛组委会将在各级单位的指导下,在各部门、高校、企业和社会各方的支持下,进一步发挥优势,做强做实“觉群”品牌内涵,务实奋进,开拓创新,立足普陀、辐射上海,在普陀全面开展国家创新型城区、上海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更高品质国际大都市中心城区和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过程中做出更大贡献。

关于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玉佛禅寺觉群大学生创业基金”


受2008年金融危机影响,觉醒大和尚率先发愿,由玉佛禅寺出资1000万元,联合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于2009年共同发起成立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玉佛禅寺觉群大学生创业基金”,旨在扶持有志于在沪开展创业的上海普通高校全日制毕业生与在校生,优先扶持家境贫困的毕业生、吸纳家境贫困毕业生就业的大学生创业企业。

基金过去九年,已资助131个创业项目,资助总额累计达1104万元,资助项目存活率达88.8%;是宗教界唯一一家,也是最早做大学生创业扶持的基金,目前在上海各大高校和社会上已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资助的创业项目类型广泛,主要有:科技成果转化、电子商务、教育培训、文化新媒体、广告传媒及现代服务业等。

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于2016年12月联合基金四家主办单位和上海交通大学在玉佛寺举行了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玉佛禅寺觉群大学生创业基金”2016创新创业高峰论坛暨成果展。活动吸引了300多人参与,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冯国勤亲临现场视察成果展,并对项目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活动上与上海交通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且2009年资助项目“饿了么”捐赠50万元专项用于大学生创业基金发展,本次活动吸引了包括金融机构、风投基金、社会知名企业、以及数十家媒体的参与和关注,为基金整合创业各方资源和搭建“觉群创业联盟”平台奠定了基础。

此外2017年通过“觉群创业联盟”的运作,吸纳了知名风投机构向我会捐赠100万元,专项用于基金的发展,为基金年度工作增加了预算;同时公开增聘了创业导师,组建觉群自己的“专家人才库”,为资助项目的存活率提供保障。同时此项目由上海市民政局推荐入围了由国家民政部主办的“中华慈善奖”慈善项目,进一步说明此项目在社会上已具备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2018觉群大学生创业年,我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基金成立十周年之际,基金会将通过“基金”主办单位的力量连接上海各大高校、基金历年资助项目、社会各界知名企业家、金融机构、风险投资人、创业园区和各大商会平台,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创业学院和各大媒体等资源,联合开展创业项目巡回路演、创业培训、创业项目跟踪指导、创业大赛、创业论坛和集中成果展等系列活动40多场,为在校大学生和毕业五年内的青年创业者提供更优质和全面的创业服务;助力更多大学生完成创业梦想,缔造社会价值!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玉佛禅寺觉群大学生创业基金”2018年度申报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