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学生创新创业服务平台

罗康瑞

发布时间:2015-10-14 18:47:33

  罗康瑞,于一九七一年创立瑞安集团,现任瑞安集团主席,同时出任瑞安建业有限公司主席及瑞安房地产有限公司主席兼行政总裁,以及中华汇房地产有限公司主席。集团主要从事建筑、建筑材料、地产发展。瑞安房地产于二零零六年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是集团在内地的地产旗舰公司。瑞安建业于一九九七年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从事集团之建筑及建材业务。中华汇房地产则于二零零七年在伦敦证券交易所高增长市场上市,专注投资及发展中国内地中型至大型停建房产项目。

  罗氏于一九九八年获香港特别行政区颁授金紫荆星章,翌年获委任为太平绅士。一九九九年获颁授上海市荣誉市民名衔。二零零一年获颁香港商业奖之商业成就奖,并于二零零二年获香港董事学会颁发「2002年度杰出董事奖」。二零零五年更获法国政府颁授艺术与文学骑士勋章。

  罗氏曾出任香港特区筹备委员会委员,现担任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长江开发沪港促进会理事长、重庆市人民政府经济顾问、香港工商专业联会永远名誉会长及其它多项公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