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学生创新创业服务平台

青浦创业中心

发布时间:2015-10-16 16:05:47

  上海市青浦区科技创业中心是国家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中心”的单位性质是区科委所属的独立核算,自收自支的全民事业单位,是社会公益性、非赢利性的科学技术事业服务机构。“中心”的功能定位是:依靠国家、市、区有关扶持政策和区政府提供的必要条件,创造科技成果孵化的环境,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养高新技术企业和企业家,促进我区高新技术成果的产业化。“中心”的运作机制是:“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化运作、企业化管理”。
  
  服务是青浦区科技创业中心的第一资源。一是为在孵企业提供专业服务。“中心”规范质量管理体系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建立以“孵化企业为中心、过程为导向”的系统化管理体系,使各项服务内容均处于受控状态。二是强化个性服务。建立了青浦区政府与上海各高校的产学研合作联盟,以吸引高校师生来青创业,从而将中心建成一个产学研合作的基地;建立了企业辅导员制度,聘任有丰富创业经验、一定资历的社会人员与中心内有潜力的中小型在孵企业结队,进行点对点的指导服务。三是拓展外延服务。“中心”整合利用各类科技资源,通过建平台、搞服务、造环境,积极借脑引智,为企业提供科技支撑,引入各类科技中介服务机构,包括科技查新、专利申报、法律咨询、资产评估、人才引进、投融资服务等,使这些企业急需的服务更趋规范化专业化;此外,“中心”还建立了科技服务公司——上海孵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服务公司以其精湛的专业素养为在孵企业提供各类科技服务。

    网址:http://www.qpti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