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气集团上海电机厂有限公司

上海电气集团上海电机厂有限公司是上海电气集团下属的一家具有现代化生产规模的综合性电机制造大型企业。公司成立于1949年12月,从五十年代起,就成为全国制造汽轮发电机和大中型交直流电机的重点骨干企业。大中型交直流电机占全国电机行业的三分之一。无论是生产经营规模还是市场占有率及综合经济效益等均名列全国同行业前茅。产品远销世界40个国家和地区。

公司实施国际化战略,开拓新市场,坚持开发新产品,先后研制成功轧钢电机、电站用辅机电机、防爆电机、核电电机和风力发电机、交流变频电机、筋外冷电机等新系列电机,不断向市场推出节能和环保型产品,在巩固传统领域的同时拓展市场新领域,快速提升国际市场,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走向国际化企业。

公司全面引进先进技术和发展合作生产。先后引进了美国西屋公司的大型异步电机制造技术,瑞士ABB公司中型高压异步电机制造技术,德国西门子公司的大型无刷同步电机制造技术等,还与西门子、GE等国际跨国公司合作生产,21世纪引进日本东芝三菱公司技术,开发制造了STM系列电机,大大加快了产品的更新换代,提高了产品质量和性能,增强了市场的竞争能力。

公司有完善的职工福利体系,建有有完善的人才考核、激励体系,构建多轨道职业发展通道,积极推进 “1+3+5”青年大学生培养模式,青年大学生人才辈出,形成了集聚人才、培育人才、人尽其才的人才培养机制。

电机研发工程师:

负责电机的基础研究并对电机领域的发展进行规划;负责新产品计算方案和专项技术研究总结报告的审定;负责新电机产品研发和专项技术研究等工作的评审及鉴定并部分负责电机总体方案设计;参与工厂标准等相关文件的审查;推进和落实企业技术发展规划。

电机设计工程师:

确保电机产品设计图样满足产品合同要求,在生产技术准备期限内, 完成电机设计工作,编制合理可行的电机设计图样,参与相关新产品开发等工作计划,能解决生产现场的制造问题。

电机工艺工程师:

负责电机工艺技术的相关工作,对设计图样进行工艺会签,确定工艺路线,编制相应的工艺文件,并对工装图纸进行会签;对新产品加工进行技术交底,并提供相应技术支持,解决新老产品加工过程中相关制造问题。

发送简历到jiangchun@shanghai-electri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