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信息通信公司
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信息通信公司是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信息通信系统的专业分公司,主要负责信息通信系统的建设、运维、检修、技术改造、应急抢修和国家电网公司上海数据中心的建设、运行和管理工作。2019年4月,公司更名为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信息通信公司(国家电网公司上海数据中心、 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数据中心) 。作为国网系统内信息、通信一级化管理专业单位,国网上海信通公司所管辖的主要资产分为信息和通信两部分。

信息方面:负责管辖公司级集中应用的机房,以及配套的主机设备965台、网络核心设备414台、存储设备141台、终端设备1216台、安全设备139台,应用系统91套、平台软件192套。

通信方面:负责管辖国网公司及华东分部委托属地化管理的一、二级通信网,和上海公司所辖三级通信网,各供电公司四级通信网的通信线路和设备;负责管辖包括 1000千伏通信站点练塘站,800千伏通信站点奉贤换流站,500千伏通信站点16个,220千伏通信站点137个,35-110千伏站点1042个,光缆长度累计达14085.251公里;另管辖会议电视设备90套,网管系统18套。

截止2018年底,公司固定资产原值达34.75亿元。

 


1、信息通信监控调度;
2、信息系统检修维护;
3、通信运维检修;


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招聘报名统一平台:
国家电网公司人力资源招聘平台(zhaopin.sgcc.com.cn

2020届第一批网申时间:
预计2019年十月底开始(具体时间关注国网招聘平台)